曲终人不归

咕——

原耽影院进行时(2)

时间线:《默读》刚开始

《破云》502冻尸案结束后的一个小时

《AWM绝地求生》大结局

《全球高考》公爵篇

《碎玉投珠》大结局

《伪装学渣》朝俞恋情公布前


阅读体,看孩子们(自设)的事,有部分隔壁合集的设定,带反派和npc们一起玩儿,副cp们:91(19),JK(杰劭),陶常(陶然和常宁)


不过这张嗯……不甚美观的符纸并没有任何卵用。


{“所以小思秦你要开直播?”酒足饭饱,严知婷悠闲的陷入沙发的怀抱。游思秦打开电视,调好手机,下载了纸嫁衣。“嗯,正好要做攻略,小贺哥你害怕就先去叫人吧。”


贺俞死鸭子嘴硬:“我才不害怕呢,作为哥哥我得保护你们这群家伙。”


“不好意思,这里我年纪最大。”严知婷毫不犹豫的拆台。


门外又有人摁门铃,祁炀果断起身承担开门的责任。


“思秦,还有知婷姐姐。”进来的是个留着齐肩长发男人,他放下手里的盒子,找了个沙发坐下。


严知婷明显不怎么欢迎他:“喂,闻杰,你来干嘛?”


闻杰无奈的摊手:“受到思秦的邀请,不赴约有点失礼。”


严知婷继续针对道:“那你迟到了,我们都吃完饭了。”


游思秦看不下去,打断话头。“我没打算让他来吃饭,你消停点吧。”


严知婷哼哼道:“放过你了,我可警告你哈,要是你敢重操你妈的旧业,我就敢仿效我妈给你一枪,说到做到。”}


江停的脸上浮现少有的震惊,终于主动看向后排的那个角落。


就是很懵逼。


作为王牌卧底,这是什么见鬼的剧情?!


哦,他们还真的见鬼了。


{闻杰:“行了吧,我爸妈现在已经金盆洗手,而且年纪都那么大了,我也属于可怜的无产阶级。”


游思秦拍拍手,游戏下好了,直播也开了。


“况且,那笔巨大的财富我认为没有人能比思秦打理的更好了。”闻杰轻声说。


严知婷狠狠瞪她一眼,不过几分钟功夫直播间里就多了几万人。


【呜呜,祁祁子看妈妈这里】

【震惊,著名职业选手期某竟然转型玩恐怖游戏了!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究真不惑要玩纸嫁衣啦!终于等到了】

【好家伙,第一次看到究真不惑在白天直播,何其难得】

【楼上夺笋呐】

【帅哥美女凑一屋了,我的哈喇子也掉下来了】


“各位中午好,这次我们白天直播,主要是考虑到小祁每天熬夜不好,今天准备和他们一起过关。”游思秦解释了几句,把摄像头对准后面的一群人。


丁枫慎挥挥手:“是的我是你们的汉白玉配珍珠扣,那个玉石大佬,今天被迫营业。”


【就是那个长的特别好看,一次直播里用翡翠把歹徒敲了个秃瓢的大佬佬吗】

【真.翡翠秒变鸡血石】

【大佬佬你的游龙戏凤还没雕完,能不能再更一期视频,我们看你雕】


贺俞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朝逢俞光,陪他们胡闹。”然后还做了个鬼脸。


【嗷嗷嗷,那个四个月爆更两章的写手兼画师太太你活了】

【神特么活了2333】

【不得不说这屋子里的人长的都好漂亮】

【我想睡了他们(危险发言)】


剩下三个不是主播,也就骆舟渡偶尔会录个做饭教学视频,剩下的俩……严知婷不直播个现场抓小偷就不错了。


游思秦开始游戏,平静的跟自己在看一份普通文件一样。}


“话说回来……今天不是中元节来的?”狄黎抓住重点。


“不是半夜直播就中元节……什么倒霉时间啊!”有人抱怨了一句,突然发现究惑二人正核善的看着他,顿时噤声当一只不做声的鹌鹑。


丁汉白:“师弟,你看我们儿子有没有我的风范?”


这指的是当初在内蒙古遭了劫匪的那次,先下想起来纪慎语还是有些许胆战心惊,又记起丁汉白身上曾经挨了多么重的打,心里带了几分心疼说:“是有几分当初师哥你的风范。”


姓丁的得寸进尺,鉴于自己坐在第一排,就收敛了点,两人的手紧紧攥在一起。


此时,隔壁的默读组。


陶然先看了看骆闻舟,又看了看费渡,最后想了一下在闹鬼之前桌子上的一大束鲜花,陷入沉思。


郎乔心里的八卦磕cp之火熊熊燃烧着,满脸都是“kdl kdl!”。


被骆闻舟一掌呼熄了。


她被头上突如其来的一巴掌给呼跑了,转身投入磕cp大军的怀抱。


故事(事故)的主角两看相厌,即使骆舟渡那么大一个活人拄在屏幕上两人都会把他说成拾来的。(骆舟渡:我谢谢你们)


“看来我与骆队之间还关系匪浅……”费渡先开了话头。


骆闻舟:“不好意思,我觉得有必要确定一下那个什么舟渡是不是你未来入土后的孩子扔给我当累赘的。”


“那骆队脸皮还真厚,给我的孩子起名姓骆。”


{贺俞:“这什么鬼气森森的大门啊……”


祁炀一脸认真:“说不定是让鬼误以为是同类在办婚礼。”


【同类我真的服】

【误认为同类好进来喝口喜酒吗】


“一见钟情……好家伙,主角老王境泽了。”严知婷评价说。


游思秦根据提示推开房门,珠联璧合四个字随着房门的打开分成两半,顺带回应了一句。“众所周知一见钟情等于见色起意。”


序章 迎亲


宁子服:竟然还打了死结,这肯定是莫琪的主意,我需要能剪开绳子的东西,会藏在哪里呢?


严知婷带着点嫌弃的情绪,“这主角怎么这么菜,手里没点锋利的东西吗?实在不行用手解。”


【这个美女姐姐好暴躁啊】

【用手解真的笑到我了】


“在没有头绪是可以查看提示,还挺……诶呀我去,提示就提示吧你这是个什么阴间背景。”贺俞夸奖的话卡在嘴里,脸都绿了。


游思秦根据提示找到剪刀剪开绳子,门吱呀一声打开,红衣新娘在门后安静的等待着主角过去。


宁子服:莫琪,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感觉好像在梦里一样……


祁炀:“不要怀疑,一会还有更像做梦的。”


自始至终,骆舟渡都未发一言,一直在角落安静喝酒。


丁枫慎闲着没事找事:“舟渡你别喝了,再喝这一瓶子就没了!”}


骆闻舟:“这小子跟谁学的!整天喝酒像什么话!”


完全忘记自己刚才是怎么嫌弃孩子的。


很可能孩子他妈名字里带渡,骆队自我催眠中。


{司仪:有请新人行大礼~


贺俞:“这这这,这玩意还有配音呐!”


【发现新大陆:朝逢俞光他好像怕鬼!】

【发现催更的新手段】

【哈哈,山上的笋都被你们夺光了】


镜头一转,两位老人和一个……贼眉鼠眼的司仪在注视着我。


随着司仪二拜天地的声音,场景突然变换了。


“我c!南无阿弥陀佛,玉皇大帝保佑猴哥保佑建.国.之后不许成精无意冒犯赶紧退散……”贺俞一边念叨一边往祁炀的方向靠。


“贺俞你快别挤了!沙发那么大你非得跟我抢地儿?!”


【表示被俞光给吓到了】

【那句我c我真的是,心脏病都出来了】

【朝.一惊一乍.逢.特别怕鬼.俞.吓到粉丝.光】}


祁醉:“孩子心理承受能力不行啊。”


不过,卜那那发现两人关系好像不错,连开门都是成双成对的。


{司仪:夫妻对拜~


宁子服一转头,原本的红衣新娘变成了白衣,消失了。


游思秦:“我们一人解一个机关,看看谁会中奖找到闹鬼的。”


然后她就开始认真的调查了。


首先,司仪是个纸人,其次,莫琪的父母之前都死了。


“这有个桌子啊,我点一下,哦有个蜡烛。”游思秦点点托盘里的不明物体,发现是冥钞碎片。“旁边还有一个盒子,现在应该打不开。”


“这旁边有不少灯笼……好吧点了没用。”她切换场景,调查了桌子:“饭菜都是纸扎的,好吧挺逼真,旁边有本书。”


“一子二丑三寅四卯……有什么含义吗?”骆舟渡终于不再哑巴,开始分析。


“这还有副麻将,盒子……点点试试。”游思秦不费吹灰之力就解开了密码,忍不住吐槽道:“不是这个谜题设了跟没设其实没什么区别,有点太简单了。”}


万达:“朝哥,你怎么了?”


贺朝咳了两声,十分大气的说:“没事,看到谜题有点兴奋。”


除了手有点颤抖以外。


罗文强有点迷惑,倒一看到谜题这么兴奋吗?


{操作的人换成了丁枫慎,他点开屏风,捡到了火柴。“诶这儿有个锁,我解解看。”


然后他迷惑了。


“这什么……三加一个拐?这又是什么……俩大长腿?”


【大长腿哈哈哈】

【三加一个拐,有斗地主那味了】

【突然喜感】


桌边的板凳上还有一个箱子,丁枫慎解密码都快解疯了。


“不是吧还有呐,这六个灯笼…六六大顺啊!”


他果断切换场景,忽略掉小孩看起了灯笼。


“什么、丑、午、什么、寅、什么,这个不全啊!”随后他看了眼道具栏,顿时恍然大悟。}


“用火柴点燃,灯就亮了。”游惑说。


江停补充道:“还有一个缺少蜡烛,先摆上蜡烛。”


{丁枫慎也意识到这一点,果断完成操作,灯一个个亮了起来。


“辰丑午子寅申,那个书!”贺俞勉强运转了一下自己的脑壳,骆舟渡直接背了出来:“辰5丑2午7子1寅3申9,对应十二生肖的顺序。”


丁枫慎:“小骆厉害!我开那个倒霉箱子去了。”


然而,开了没有任何用,里面只有一个空红包封。


丁枫慎果断切换场景:“这什么倒霉箱子,好歹你给把刀啊,我去砍鬼去。对了,小骆来,到你了。”


【好家伙汉白玉配珍珠扣是真狠人】

【鬼:我好方】

【想象一下扣子追着鬼跑的场景】

【十分滑稽】


“这小孩,点了会不会突然抱住我?”丁枫慎问了句,不过骆舟渡也是莽人,上去就点了。


小孩纸人的姿势好像是在讨要红包。


“那边有个空的红包封,你自己拾掇一下桌上的碎片将就装一下。”骆舟渡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小孩:你好意思吗】

【自己拾掇哈哈哈】

【连完整的都不给人家】


“我穷。”他调查了下周围的箱子,找到了瓶浆糊:“小朋友,大哥哥跟你商量下,你自己去粘好了钱装红包好吗?”


小孩一动不动。


“自己的事自己干。”他自说自话了一会,又切了场景:“算了,你懒。”


【我穷,你懒】

【笑疯了,神特么你懒】

【小孩:我不是我没有】


骆舟渡糊好了冥钞,装好封给小孩送去了。


小孩笑了,然后跑了。


这次操作的人换成了闻杰,他打开门,跟白衣姐姐打了个照面。


宁子服:莫琪?莫琪你要去哪?


闻杰:“这主角……有眼疾?”


这么明显的差别都看不出来。


在完成了一系列对话后,闻杰开始了找手镯之路。


“这里有一个……蝴蝶挂件?不过不太容易发现。”他试图用手把蝴蝶挂件拿下来。


够不着。


“身高不够啊……我看看这个花轿。”闻杰撩开帘子,拿了一把钥匙。


开了门外抽屉的锁,里面有一把剪刀。


“好,有凶器了,可以扎死那个鬼了。”丁枫慎说。}


“为什么小丁这么执迷于跟鬼一对一……”于闻看着自己哥跟江停一起十分认真的讨论过关方法,不时跟隔壁走廊的费渡和谢俞商量一下,专心的他都有点不好意思。


江停:“我觉得剪刀是用来剪东西的,目前还没用上的场景还有火盆、遗像和一个柜子的锁。”


于闻一副我明白了的样子:“剪遗像!”


———————————————————————

遗像:我*****


小孩:我不是我没有


本合集又名闹鬼影院进行时。

评论(18)

热度(42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